平淡的日子,著一淺淡的白色襯衫,踱步校園,在清晨的微風中恍如蹁躚,感受初升太陽灑下的陽光落在臉上的溫柔,在一樹燦爛紫荊下念想,感恩生活給過我很多。

誰說過的讓時間說話,從前的我從不認同。我倔強地認為,一切都掌握在自己手裏,許智政醫生交給時間不如努力爭取。經歷過以後,我才懂得,順其自然,不是嘴上說說。交給時間,順其自然,不是放任自如,而需要一種從容的姿態,需要長久耐心的等待。

誰說過的理解人性,從前的我還未理解。我天真地認為,人性必須高尚無私不容瑕疵。現在,我才明白,人性最好不過真實坦誠。真實坦誠不是徹底淺淡無求,做人不可過度索取、不可過度縱欲,亦無須過度遷就,無須過度付出。看清人性的缺點,理解人性的庸庸,追求人性的超越,只要學會足夠灑脫。

那些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,那些幫助過或傷害過我的人,那些一直陪在我身邊的人,那些萍水相逢匆匆擦肩的人——你們讓我瞭解世界,讓我瞭解自己,教會我寬容,教會我常懷感恩的心,告訴我無論走過、笑過、愛過、哭過、傷過、痛過抑或錯過,都不必懷恨。因為走過,許智政醫生 所以笑過;因為愛過,所以哭過;因為傷過,所以痛過;因為走過、笑過、哭過、傷過、痛過,所以錯過。所有的這些,都是這一路上,你們給我的最美麗的成長。回望時光,笑中帶淚是最美的,在每一段走過的旅途,遇到的所有人都是成長的需要。而今,有的人還在,有的人已離開,許智政醫生 但,謝謝,讓我成為今天的自己!

現在的我,熱愛生活,
我非奇男子,我寂寞卻明媚,我哀傷亦快樂,我但求淺淡:無怨念,心明媚,常感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錦瑟歎相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